其實Jackie是第一次爬鶯歌石,話說鶯歌有個鶯歌石是幾乎所有台灣人都知道的事,但爬過的10個可能都沒有1個,Jackie一直充滿了好奇心想來一探究竟,到底這個像鸚鵡的大石頭有多麼的厲害,所以我就趁帶Rika回娘家的機會,有個兩小時的空檔來鶯歌石這裡一探究竟。

 

其實鶯歌石步道全程爬完大概也要1個半小時左右,但我時間有限,所以就選擇可以登鶯歌石的最短距離。

如果要直接上鶯歌石的話,在"鶯歌區中正一路401號旁的巷子"進去後,就會看到《北鶯公園》,《北鶯公園》旁就是上鶯歌石的步道。

紅色框內的石頭就是《鶯歌石》,有像鸚鵡嗎??

有像嗎??

北鶯公園

登山步道導覽圖

上山的步道

鶯歌石的由來

上去150公尺處就是鶯歌石...疑??

果然是陶瓷之都...連步道的地板都不太一樣

.......??這個石頭...莫非是??

鶯歌石....這看板也太....三條線了....

連鶯歌石的石碑前也要放一尊...這....(我看不到後面寫的字啦...)

鶯歌石的最上方有一個觀景台

這應該是鳥頭的位置,鳥頭上方是一棵樹

觀景台全景圖

遠方可以看到三峽區和鳶山

觀景台後方也有一個往上的路,但是要攀繩而上...好奇心使然,就上去了

上來後...就只有這樣...(可能我爬的不夠深吧,但奉勸各位別上來了,因為上來危險,下去更危險...)

結束了鶯歌石探險之旅,也解開我心中之謎,但結論是....希望鶯歌區公所能進步一點...這是地標耶

 

另外一個更吸引我目光的是,老煙囪...過了鶯歌石對面的平交道後就會看到一座廢棄的老煙囪了

《合興古窯》廠區

話說,今年的2月份合興古窯被無情的破壞,只剩下這隻代表鶯歌精神的煙囪,坐火車時,大家看到合興窯的大煙囪時,就代表鶯歌已經到了,但....現在只剩下這隻煙囪

代表鶯歌精神的煙囪

合興

好漂亮的線條

磚牆的遺蹟

今年2月被破壞的痕跡....(真的很可惜...那麼有具地方色彩代表性的古蹟居然被這樣破壞,遺棄...)

離合興窯不遠處還看的到一座老煙囪,它是《中興電瓷》的煙囪,中興電瓷也還在營運中

中興電瓷

結論

真的希望地方政府可以好好的規劃地區特色,而不是荒廢它...

任憑古蹟的記憶就這樣...

隨著時間...

流去....

 

想看更多的老煙囪..可以參考下面這一篇...

http://kidd32kidd32.pixnet.net/blog/post/299762327

arrow
arrow

    Jackie&Rik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