第四天

今天主要要拜訪和歌山縣的最南端,也是本州最南端的兩座燈塔,分別是

A:樫野埼燈塔

B:潮岬燈塔 

以下是相關位置圖

今天的移動是相當刺激的,因為晚上我預計要住在大阪的天王寺,小弟查了一下,如果要造訪這兩座燈塔,就需要利用到JR的紀勢本線,如果坐特急的"黑潮"號(くろしお)從松阪到串本(至燈塔最近的車站),最早從松阪發車是早上的9點多,到串本基本上已經是中午了,還要到燈塔,回到車站到大阪天王寺的話,差不多已經是晚上10點多了吧,為了時間可以往前挪一些,小弟選擇坐從松阪發車最早的普通列車,松阪0522發車,這代表我大概只睡了4小時而且沒有吃早餐~~T__T,選擇這班車的話,我大概10點左右就可以到達串本了~~

以下是今天的移動軌跡圖 (So exciting today!!)

這就是往串本方向的單人電車(到串本必須要先在新宮車站換車)

途中會經過熊野市(想到熊野你會想到什麼??)

熊野川

要先在新宮轉車(今年也是新宮鐵道的100週年)

新宮鐵道的車子都會有100週年紀念的LOGO喔~(等等要坐它去串本)

想到熊野就應該會想到熊野古道吧~其實不只古道,還有其他玩法,但今天真的是追燈塔行程,只能先收集資料了~~

現在已經有推出熊野古道的行程了,聽說國內的登山愛好團體也有相關的行程

也有坐船遊瀞峽的行程喔(要在新宮坐車)

本來今天到串本是要坐公車去兩座燈塔的,但看到這張宣傳單,有電動腳踏車出租~~讓我多了一個備案~~(該不會真的我要騎腳踏車吧)

簡單介紹一下本州最南端,它是由左邊的半島+右邊的紀伊大島組合而成的一個區域,中間有串本大橋將半島跟大島連結起來,兩個極點分別是兩座燈塔,今天我出串本車站後就是要造下圖的軌跡移動~~

一到串本馬上就可以看到50選之一"潮岬"燈塔的照片,它同時也是本州最南端的車站喔~

我的預感果然沒有錯~~真的要騎腳踏車~~不然趕不上1521分往天王寺的黑潮號~~T__T(公車的班次少的可憐~~差不多一個小時才一班車),騎就騎吧~~車站旁邊的觀光案內所就可以借腳踏車了~~3個小時內1000YEN,超過算一天1500YEN

不騎還好~一騎才發現好遠阿~~天阿~~

沿路好多上坡~~好險有電力輔助,不然我肯定騎不上去~~

途中的一間燈塔咖啡店

當你看到了土耳其紀念館時,就代表樫野埼燈塔就在前方不遠處了~~

為什麼這裡會有土耳其紀念館??話說土耳其有一艘軍艦在這附近的海域撞到暗礁,最後船沉了,死了不少人,但也有許多人看到樫野埼燈塔的亮光而爬到岸上而獲救,為了紀念這件事情,也代表土耳其和日本的兩國間的友好關係而建立了這個紀念館~~

土耳其軍艦撞到的暗礁

土耳其軍艦事件的慰靈碑

慰靈碑的後方就是樫野埼燈塔了

燈塔前還立一尊土耳其前總統的雕像

雖然樫野埼燈塔不是50選之一但我覺得它怎麼那麼漂亮,而且還有歷史價值,它救了土國軍人不說,還有它的英國人所建的房舍,真的是正點~~

先往房舍裡面走吧

進去要脫鞋子喔

果然也是文化財

舊的燈塔散熱孔

它的牆壁故意保留成原史樣貌

連門把都是用純銅做的

還有陶瓷做的門把

英國式建築會有的壁爐

嘿嘿~~入手了

以前燈塔人員洗澡用的鐵筒(五衛門風呂)

日本天皇也來過~

Kerkerker~~證明我來過了~~

樫野埼燈塔結束後趕快趕下一個燈塔(我都還沒吃飯勒~~根本沒時間),途中會經過土耳其人開的紀念品店

中間過程就不多說了~~反正就是一直踩腳踏車,踩到我鐵腿(中間順便收一些小燈塔)

串本大橋

看到這棟建築物就代表你已經到本州最南端了(到了這裡順便幫你的車子換一下電池)

本州最南端

不遠處就可以看到另外一個目標"潮岬"燈塔了

實在沒有時間了~~小弟趕緊衝到燈塔去了~~

燈塔匆匆結束,剩下30多分鐘,我要騎15公里左右回串本車站~~(驚),我使出吃奶的力氣,騎到感覺不到我的腳,終於在車子還沒出站前我到了車站,站務人員一看到我衝了進去,原本車子的門已經關起來了,又重新為我打開~~真的是感謝主,還好我沒放棄,我也趕上了~~(超累)

晚上差不多快7點到了大阪的天王寺~~出了站就看到新的大阪景點,"阿倍野ハルカス”,目前只有下面的百貨公司有營業而已,其他的部份要到明年春天才會正式營業

今天住SUPER HOTEL天王寺~~

CHECK IN完就去覓食了,決定吃王將~~(今天只吃這一餐T__T)

先這樣了~~明天本來還要殺到島根縣的,但是我的腳真的已經不行了,只好先放棄燈塔行程吧~~!!

晚安~~

明天還是在關西待一天吧~~

arrow
arrow

    Jackie&Rik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9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