說真的會到高松來追燈塔的,應該Jackie在下是台灣第一人吧~!!因為燈塔真的是太冷門了,但Jackie還是要繼續追下去,讓大家看看世界燈塔的美~希望大家不要覺得太無聊阿~我還是會介紹一些別的啦~呵呵。

 

這一次Jackie的行程,離開了高山市,就直接往四國的高松移動了,如果要從高山→高松,必須先從高山→名古屋,再從名古屋坐新幹線至岡山,再從岡山坐Marine Liner經過瀨戶大橋至高松。Jackie是一大早就從高山開始移動,到岡山已經是下午3點多了,還要再坐1個多小時的車至高松。

 

 

15:42分至高松~

 

 

Marine Liner是要去高松必搭的JR路線快速,指定席是上下兩層的車廂喔,相當特別。

 

 

車廂內的樓梯

 

 

也有專門給行動不方便的人士所預備的位置

 

 

Jackie是坐在下層車廂

 

 

剛才在岡山車站有先買了點心吃~(肚子太餓啦~XD),是比利時鬆餅,我買了蜂蜜口味和紫蕃薯口味。

 

 

紫蕃薯口味

 

 

蜂蜜口味

 

 

就是這間~在岡山車站有~Manneken比利時鬆餅專賣店~

 

 

口味還蠻多的,我覺得就是Mister Donuts的鬆餅版~

 

 

 

再把話題拉回來吧~坐Marine Liner就一定會經過的瀨戶大橋通過中~

 

 

高松站到了~

 

 

一進入香川市就一定會看到....沒錯~烏龍麵

 

 

行駛四國地區的予讚線,有專門為喜愛麵包超人的朋友所準備的麵包超人號列車耶~(Jackie我要好好研究一下了)

 

 

 

JR高松車站大廳

 

 

大廳的二樓有免費的麵包超人主題的小朋友的遊戲空間喔~(但不是很大,建議看看就好,可以忽略)

 

 

 

JR高松車站

 

 

JR高松車站前廣場

 

 

高松地標塔大樓及百貨公司

 

 

 

高松自古以來就是瀨戶內海的重要的海港城市,是連接四國與本州重要港口,靠近港口而建的玉藻城是日本三大水城之一。

 

 

如果有任何旅遊的問題,JR高松車站前方就是旅客中心啦~

 

 

但Jackie來高松不是要吃烏龍麵的,而是要帶大家來看~~~~~燈塔的啦~!!(當然還有別的啦),沿車站旁的大馬路走就會看到往紅燈塔的指標。(看樣子好像要走1.2km..來回就2.4km)

 

 

說真的...Jackie覺得日本隨便一個地區港口的設施都比基隆好太多了,基隆真的要加加油了...

 

 

客輪的後方那長長的防波堤就是Jackie的目標...好遠...

 

 

沒錯,就是那座紅紅的燈塔~

 

 

這個碼頭是專門停靠往小豆島的船喔,往小豆島也可以從高松搭船。

 

 

好長的防波堤,雖然長,但沿防波堤都是鋪設木板,而且真的鋪的很好,很多高松市民會在這裡慢跑,騎腳踏車。

 

 

防波堤上也有餐廳,也有許多人在餐廳裡用餐。

 

 

從防波堤左方看過去,就是女木島(鬼島),後面的島就是男木島,也是Jackie明天的目標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目標慢慢的變大~

 

 

為大家介紹~日本香川縣高松市的高松港玉藻防波堤燈塔,它是世界唯一連塔身也會亮的燈塔喔~

 

 

 

 

因為連塔身也會亮,真的是太特別了,許多攝影愛好者都會來造訪這一座燈塔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拍著拍著,天就黑了

 

 

 

Jackie強烈建議如果要照訪這座燈塔,一定要在晚上快點燈前黃昏時來,才可以補抓到光影的變化和燈塔及塔身的亮燈。

 

 

高松港的夜景也很美阿~

 

 

高松港玉藻防波堤燈塔,初點昭和39年12月(西元1964年),改建於平成10年11月(西元1998年)

 

 

 

 

 


檢視較大的地圖

請大家期待男木島及女木島篇喔~

(日本香川縣高松市)名古屋→高松,世界唯一連塔身也會亮的高松港玉藻防波堤燈塔~...完

 

2014-4

    Jackie&Rik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