DAY3:大天井山莊→西岳→水俣乗越→槍岳山莊,說真的,我真的差一點要放棄這一天,這一天真的是最操,最操,最操的一天了,但...因為我是領隊...所以不爬不行阿~!!!!T___T~!!!因為真的太操加上天氣真的很不好,(一直下霧雨),所以今天的照片沒有照幾張,基本上應該是路程上我的雙手雙腳都要踩地抓岩石,根本沒辦法照相~!!

再說明一次今天的行程,今天基本上就是整個表銀座縱走最累最難爬的一天了,大天井山莊(2922m)→西岳(2758m)→水俣乗越→槍岳山莊(3060m),總路程大概8K左右,基本上從大天井山莊出來到西岳的路程還算是容易,難的是水俣乗越→槍岳山莊這一段路是表銀座縱走中最難爬也最危險的路段,路上都是難爬的岩石,旁邊就是懸崖,還有20公尺長的樓梯等等難關。

如果要看DAY1及DAY2請參考以下連結~

DAY1:http://kidd32kidd32.pixnet.net/blog/post/387222704

DAY2:http://kidd32kidd32.pixnet.net/blog/post/387398636

 

 

路上天氣都不好,霧雨不斷,也沒看到什麼景色。

 

 

 

 

大家稍做休息的地方就是西岳山莊了。

 

 

 

 

沿途的路都是碎石居多不算太好走。

大家比YA的地方就是要登槍岳的分岐點~水俣乗越,在這裡你可以選擇繼續登槍岳,也可以放棄登槍岳往河谷的上高地走去。

過了水俣乗越沒多久,大小樓梯不斷,還會遇到一個大風口~~(那邊真的很可怕)

大槍山莊這裡是讓大家可以稍微休息上廁所的地方。

讓大家看看槍岳山莊的位置圖好了,這張圖是截取於槍岳山莊的官網,旁邊的山就是槍岳(3180m)

好不容易好不容易終於到了槍岳山莊了。

又濕又冷~有許多人乾脆就躲在暖爐邊取暖,這時我的許多團員都出去登槍岳了,我因為有要事在身~所以就不攻槍岳了。

很難想像在3000公尺高的地方還有這樣子設備的山小屋,真的是很希奇。

 

 

 

 

看我的團員們多開心阿~

吃的東西也算不錯就是了。

經過了這一天,我重新感覺到生命的意義及可貴~我要多愛我的家人,還有

我已經感覺不到我的腳了......

(日本山岳)山友必看~槍岳表銀座縱走+登富士山~Day3of6(大天井山莊→西岳→水俣乗越→槍岳山莊)...(未完待續)

arrow
arrow

    Jackie&Rik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